生日:
2.25 星座:雙魚座 血型:A型  
學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
興趣:
木頭、石頭都喜歡
(曾經想到清水祖師廟拜師學藝學木雕、石雕;可以在河邊、海邊待一整天撿石頭)
在非主流音樂中找出大家可接受歌曲(有種尋寶的感覺)
證照:
合格中等學校汽車科
數學科教師
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
工業配線丙級技術士
 
曾經是個懷抱夢想的懵懂少年,就在要體現夢想的時候,選擇了最嚴肅的軍旅生活,雖處於這樣的環境,嘗試著在嚴肅的環境中活得自在些是我對自己的期許,還記得入伍訓練結束時,有那麼位同學寫了封信給我,說是很欣賞我能在這麼個嚴肅的環境中仍能維持著輕鬆又不放鬆的表現。職業軍人生涯中絕大多數都是任職帶兵的指揮職,管理人是最令人頭痛的,人是會比較的,始終堅持以專業、熱心、用心為弟兄做妥慎的工作及生活安排;人也是有感情的,就在為他們付出的同時,也正蓄積著這個團隊的向心力。


軍旅生涯最令我回味的不是累積了多少的功績、獎章,而是自始至終想把家的感覺帶入部隊,在能力可及的權限下將弟兄的福利釋放到極致,配合著工作的要求,往往都能達成任務的目標。退伍後循著保修的專長取得了汽車科教師的資格在高職任教,學校的孩子素質普遍不高,所以生活的管教佔了絕大多數,與年輕人相處如何融入他們是重要的


第一課,我是個發現學生刺青可以和學生共同討論這個話題的老師,從刺青圖案到刺青博物館的介紹,當然分析了世俗標記刺青等於不好的觀念是現實面要考慮的因素,最後會以拜託的口吻請大家如果還有要刺青的衝動話,請慎選師傅、慎選圖案,不要刺虎類犬、刺龍成蛇而貽笑大方一輩子。當老師基本上也承接了自己在部隊管理的經驗,所以也算是得心應手。


年少時電視媒體沒像現在如此發達,廣播節目往往就成了吸收外界刺激的主要來源,還記得每週興奮地守著警廣的余光音樂雜誌聽著余光大哥宣佈著Billboard西洋流行音樂排行榜;每天凌晨2點鐘在中廣李文媛午夜琴聲的ending曲中捨不得關掉收音機。


廣播就是如此深深地吸引著我,人生有夢,在警廣實現了我的廣播大夢,非科班出生的我就在這麼個興趣濃厚的狀況下,走了近三年半的廣播生活,沉浸在電台豐富的音樂資源中,不再是受拘限地去選擇音樂,多元的刺激,融會成節目中音樂的脈動,是件爽快的事,也在這麼個吸收、釋出的過程中,也豐富了個人處世的看法,是個意外的收穫。就這麼當過軍人、老師、物流專員、電台主持人,一路走來的經驗累積加上交通電視台的試鏡機會就這麼踏入了電視這個行業,還記得台內長官的指導,說觀眾就是你的的家人,主持這份工作就當作是與家人在相處,自然地呈現你自己吧!我喜歡這總感覺,不正是我始終喜歡的工作態度,就這麼在這個快樂的電視台工作至現在,分享快樂,服務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