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強勁節能的Mercedes-Benz SLK-Class
盡獻敞篷跑車之駕馭樂趣

 

Mercedes-Benz SLK-Class小改款樣式採用650項全新設計的更新組件,展現性能化特質及深得人心的駕駛樂趣。

 

小改款SLK-Class的外觀於車頭及車尾設計加入新創意,精心修改的內裝具有新樣式儀表板和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在性能升級方面,SLK350V6引擎經過跑車化調校,馬力提升達305hp;同時,列為標準配備的直效轉向系統(Direct-Steer System)附可變轉向輔助,使小改款SLK擁有更加精進的跑車操控性格。此外,SLK全系列引擎都具有更優秀的燃油效率,以及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自從第一代SLK-Class1996年發表以來,此小型敞篷跑車便成為Mercedes-Benz性能形象的代表之一;第二代SLK則於小改款樣式更加進化,強調車輛的運動個性、並延續原有的優越設計,同時展現令人驚豔的全新操控及動力性能。第一代SLK19962004年的產品週期之間,售出310,000輛;而在德國本土的185,000位車主之中約有60,000人在20043月第二代SLK發表之後又買了該新款車(統計至2007年底的數字);兩代SLK車系至今的銷售量,已達500,000輛。

身為高科技跑車的領導者,SLK充分顯露跑車特質新風格,其雙人座設計並標準配備電動可折式硬頂,可在22秒間由敞篷車化身為一部硬頂雙門跑車。豐富的標準配備亦不在話下,包括可涵蓋頭/胸部防護的側邊氣囊、雙前座安全氣囊、以及雙階段安全帶束力限制器;另外還有可供選配的頸部暖氣系統(AIRSCARF),讓駕駛者不論秋冬、都可盡情享受敞篷馳騁的快感。

 

車身V型線條更具銀箭賽車風格

為了強化競賽氣息,設計師特別為新世代SLK-Class的外型加入了更多跑車化因子!小改款的SLK車頭已裝配全新款式前保桿及氣壩,搭配新型大面積撞風口,與Mercedes-Benz 銀箭賽車的車鼻更加神似,且三星標徽周圍區域重新設計後更顯簡潔。另外,設計師也將後保桿重新設計,下端配置導流板加強視覺上的車體擴張效果,同時梯形的排氣尾管、來自AMG創意的燻黑尾燈,都讓小改款SLK的正後方車型看起來更沈穩有力。加大的外後視鏡配裝箭矢式LED方向燈,造型既優雅又美觀。同時,更有全新款式輪圈可供選擇。

 

此外,小改款SLK55 AMG維持原有的動力表現,但在視覺效果卻有了全新樣貌;車頭部份換上全新的保桿、黑色塗裝的水箱罩翼板和車側排氣口,頭燈也採用燻黑處理。

 

高質感駕駛艙搭配功能更強大的音響娛樂系統

小改款SLK-Class諸多內部細節已經過重新設計,並採用精心挑選的高級內裝材質;特別重要的是內裝設計更著重以駕駛人需求導向,其中引人注目的包括新款三幅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以及具有炫麗刻度的新設計儀表板。

 

小改款SLK-Class首度配備全新的NTG 2.5音響暨無線通訊系統,提供駕駛人更簡易操作及更多項的使用功能。這套系統整合所有的音響功能,並包含了無線藍牙通訊,以及安裝於手套箱內的全新媒體介面,可完全適用所有的行動音樂外接裝置,例如iPod即可經音響系統的使用者介面操作使用。若選用Harman Kardon Logic7環繞音效系統,其高功率又清晰的音效和聆聽樂趣,不論是敞篷還是硬頂狀態,乘坐者在行駛間都能盡情享受,也是敞篷車款音響前所未見的高品質。

 

全新跑車引擎加大馬力、油降低耗

具有跑車特質的小改款SLK-Class搭載重新調校的引擎,不僅油耗更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同步獲得減少。SLK2001.8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和SLK350V6引擎在馬力及扭力表現都有明顯的成長。而SLK55 AMG則是搭載家族中素負盛名V8自然進氣引擎,強勁的動力輸出自是最吸引車迷的地方。

 

Mercedes-Benz工程師特別專注於SLK3.5V6引擎的跑車化調校及修改,雖然排氣量維持3498c.c,但最大馬力已提昇為305hp,較原有的3.5公升V6引擎增加33hp,同時最大扭力也增加10Nm而成為360Nm

 

小改款SLK350V6引擎乃全新設定,包括提高壓縮比、配備新款進氣歧管以及大幅修改氣門等,使最高轉速提高為6800rpm;若機油溫度和引擎狀態無虞下,可容許最高轉速達7200rpm

 

同時為凸顯此款V6引擎的實力,原廠特別調校了跑車排氣聲音,在高轉速運轉下,獨特的音頻將更能滿足熱血車迷的需求。而在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下,引擎控制電腦於降檔時自動控制節氣門脈衝,降低負載變化的影響,並提供跑車化的排氣聲浪。

 

儘管SLK350的引擎已具備更高性能,但油耗表現亦更具效率,也代表廢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若搭配6速手排變速系統,行駛100公里只需9.5公升汽油,耗油量已減少1.1公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27克(減少28克);配備7G-TRONIC 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SLK350,行駛100公里也只需9.2公升,耗油量再減少0.9公升,每公里排氣的二氧化碳含量則為219克(減少23克)。

 

在其他車型的動力表現上,SLK200的四汽缸機械增壓引擎馬力增加21hp,達到184hp;最大扭力從240Nm增大為250Nm,行駛100公里平均油耗為7.7公升(減少1.0公升)。二氧化碳排放更減少27g,達到182g/km。此外,SLK55 AMG搭載原有的5.5公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360hp、最大扭力510Nm

 

SLK200採用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SLK350採用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SLK55 AMG維持原有的AMG SPEEDSHIFT 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新款直效轉向系統提供敏捷的轉向反應和駕駛樂趣

具有可變轉向輔助功能的全新直效轉向系統(Direct-Steer System),為小改款SLK-Class全車系之標準配備,而SLK55 AMG則列為標準配備。全新直效轉向系統結合靈敏反應及高操控特性,更加凸顯SLK跑車底盤的性能,例如當行駛在彎曲道路和停車時,轉動方向盤的角度縮小,駕駛更為輕鬆簡便;同時,高速行駛也更加安定。

 

全新直效轉向系統是穩定的機械式裝置,建構於原有的速度感應式動力轉向系統;核心裝置為全新的齒條及精密的齒輪,確保轉向齒比能隨著方向盤轉動角度而變換。不論方向盤在0度位置或向左向右轉,皆有出色的行駛穩定性,尤其是車輛在高速巡航時;當轉向角度超過5度時,轉向比開始逐漸增大靈敏度,轉向感覺更趨直接。

 

配備全新直效轉向系統的 SLK-Class,其方向盤打到左右死點的圈數減少約25%,當行駛在擁塞交通中或處於多彎的鄉村道路,操控車輛所需轉動方向盤角度也較小,以提供最精確明快的駕馭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