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 自信登場!

 

RAV4的車名起源於Recreational、Active、Vehicle及4-wheel drive的字首,其設計除結合日本的精緻工藝,並融合動感(Active)及自由(Freedom)兩項重要元素,使RAV4成為一部充滿活力、引領流行趨勢的運動休旅車,即使在城市亦能狂野奔放,以優異性能及全新底盤,傳遞SUV的充沛動力;並以細緻豐富的內裝設計與乘坐空間,使乘員自由自在享受SUV的樂趣。和泰本次引進之RAV4為第三代車型,全新RAV4誕生於豐田田原(TAHARA)工廠,田原(TAHARA)工廠亦為LEXUS的生產基地,屢次得到J.D.POWER大獎的肯定,生產產品以品質控管嚴謹確實與可靠耐用著稱。

  全新RAV4採用2.4升2AZ FE直列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170ps/6,000rpm,最大扭力22.8kg-m/4,000rpm,能提供充沛動力,適合各種路況需求,同時也承襲Toyota一貫之省油特質。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2WD車型高速油耗每公升15.5公里,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12.4公里,與同級轎車相比毫不遜色,一改一般人對SUV之傳統印象。RAV4擁有2,660mm的軸距與4,625mm的最適車長,5.3米的最小迴轉半徑,極適合都會地區使用,多變的魔法空間,讓消費者在使用上有更多的彈性,除此以外安全也是RAV4不妥協的強項,RAV4為全球首輛配備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系統)結合4WD整合控制系統的SUV,提供車主更安全穩定的駕駛,對於愛好SUV的消費者來說,實為最佳選擇。

 

兼具個性與流行的外觀及內裝設計 

 

RAV4外觀融合都會流線與越野張力,側視立體流動感及前後視飽滿陽剛線條,呈現都會時尚感及個性化運動外觀。不同於其他SUV的黑色塗裝護板,採用全車精美烤漆的同色保險桿,強調其與眾不同的高質感。運動車頂架配合由前檔流動至車頂的弧線,使全車看來更加動感。為了降低空氣阻力,RAV4除了將底盤下方之排氣管及油箱底部平整化外,同時針對車輛表面易產生風切音之玻璃與車體接合處、前後下緣等進行平整化,使Cd(風阻系數)值達0.33的優異表現,增加行車的穩定性。

 

RAV4內裝設計兼顧動感、質感及舒適。立體雙層式儀錶板與中控台,是SUV車種中少有的立體層次設計。上層為音響控制介面,下層是空調調整鍵,按鍵大而清楚,使用便利。三環式橘光自發光儀錶,搭配深灰色金屬飾環與髮絲紋飾板,兼具運動及先進感。室內照明除一般地圖燈外,還增加腿部照明燈、行李廂燈及前方置杯架燈,從置物、上車、開車至下車都能擁有貼心的照明。駕駛座更配備八向電動調整功能及電動腰靠調整,方向盤亦有前後、上下四向調整功能。定速巡航系統方便設定定速功能,避免超速及長途行駛高速公路時的疲累。全車多達八處置杯架,滿足所有乘員需求。

 

RAV4空調採左右獨立恆溫空調設計(2.4E等級以上),還附花粉移除裝置,不但體貼駕駛者與乘客間不同的使用需求,還能帶來舒適健康的車室環境。

 

寬敞的車室空間與靈活的座椅機能

 

AV4車長4,625mm尺寸適中,迴轉半徑僅5.3公尺,迴轉輕鬆容易。新式底盤設計,後懸吊採橫向配置於底板下,創造出極寬敞行李廂空間,最大寬度1,370mm,總乘坐空間達3,062公升,居同級車之冠,能輕鬆應付多人出遊行李載運。後掛式備胎設計,讓RAV4底板再增加90公升空間,配合行李廂置物捲簾及多功能置物網,及行李廂掛鈎,讓各式物品皆能妥善收納裝載。

後座座椅除可前後滑動達165mm,讓後座乘員有極佳的乘座空間,更具備Easy Flat收折打平功能,藉由位於行李廂側邊拉桿,輕鬆一拉即可將後排座椅打平,方便性極佳。此外,下潛式設計,座椅打平後不留段差,創造平整化的後廂空間。RAV4尚有多種座椅變化模式,完全滿足消費者對空間變化的需求。

 

靈敏操控與優越的性能

 

RAV4搭載2.4升2AZ FE直列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170ps/6,000rpm,最大扭力22.8kg-m/4,000rpm,能提供充沛動力,適合各種路況需求,變速箱為四速自排附斜坡邏輯控制,齒比適中,換擋平順,同時也承襲Toyota一貫之省油特質。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2WD車型高速油耗每公升15.5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12.4公里,與同級轎車相比,亦毫不遜色。高剛性車體除提高車體的安全性外,也有效提昇車輛的靜肅性。EPS電動輔助方向盤,可依車速調整方向盤重量,行駛輕快,沒有SUV的刻板重手感,又可降低油耗。

 

4WD車型採用主動式扭力控制四輪傳動系統ATC 4WD (Active Torque Control 4WD),由電腦依據各種路況主動分配前後輪間扭力。此系統於Auto自動模式下,在起步、低速轉彎等情況下,會自動調整後輪之扭力,確保穩定起步及良好加速、過彎,並維持最佳油耗。在Lock模式下,則會分配最大比例的動力至後輪,使具備良好脫困能力。尤其是遇到泥濘路面時,可讓車輛的通過能力得到相當大的改善。

 

2.4G尊貴版更配備Auto LSD自動防滑差速器模態,藉由其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特性,在車輛起步或加速時,對打滑之車輪進行煞車並降低扭力輸出。在此功能的協助下,當車輛發生一前輪懸空、陷於沙地或兩輪間地面摩擦係數不同的狀況時,Auto LSD模態能藉煞車使打滑的車輪阻力變大,並將動力傳至另一車輪,使車輛順利前進。

  

高規格的車身強度與安全配備

 

RAV4全車約53%採用輕量化的高張力鋼板,並配備多種主動安全裝置。全車系配備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2.4G尊貴版還配備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以穩定車輛在轉向不足、轉向過度或於濕滑路面行駛時所產生的偏移。

 

2.4 4WD旗艦版更具備全球首次搭載的S-VSC及ATC 4WD整合控制系統,結合VSC/TRC/ABS/EPS及4WD科技,有效控制車輛煞車,並且將四輪扭力分配最佳化。在左右路面摩擦力不同或濕滑路面轉彎、加速及煞車時,皆能提供適當的轉向輔助力道及車輪扭力,確保行車安全。

 

RAV4全車系配備雙前座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2.4G尊貴版及4WD車型還附有六具SRS氣囊,在車輛發生碰撞後,可有效降低乘員受傷害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