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

不安分的靈魂   持續騷動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繼全新第四代C-Class掀起一波波不安分的靈魂騷動,家族系列中的閃耀新星C-Class Estate五門旅行車也以C200 Kompressor EstateC280 Estate兩款車型問世。承襲著C-Class的安全、舒適與敏捷等優點,C-Class Estate高度人性化的寬敞車室空間與多功能車艙,能從容展現置物容積高達1500公升的彈性變化,其承載能力遠非同級車所能比擬。此外,C-Class Estate如同房車般的高效能與低油耗、低廢氣排放,不僅通過了ISO認證,亦獲得了環保標章;油耗表現更較上一代車型減少了12%。安全性方面,擁有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的C-Class Estate,配備六具氣囊、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以及防止撞擊傷害的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無疑是同級車中的領先者。 

兩全其美的時尚設計風範

延續C-Class兩全其美的設計風格,C-Class Estate同樣擁有CLASSICAVANTGARDE兩種外型;AVANTGARDE車型強調跑車與動感形象,無論在舒適性或動態表現上都要比其他等級更為優越;而CLASSIC車型,則傳達了穩重的意念。 

為了能夠完美獲得不同考量點的平衡性,例如多功能卻要充滿美感、實用卻要敏捷十足、高機能卻需富含格調,Mercedes-Benz以高度的技巧與創意打造馬力強大、且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車款:C-Class Estate。為了確實表現輕鬆就能駕馭優越、精緻與力量等Mercedes-Benz品牌的核心價值,C-Class Estate憑藉著現代純粹主義的設計理念,發展成精實線條和平穩外觀,並將運動化與功能性完美融合,視覺上也傳達高科技元素。 

由車側觀之,更容易清楚感受到C-Class Estate所欲傳達的概念,並體會房車與旅行車之間因共享開發資源,而擁有諸多相同的設計語彙。由於得延續來自車頭的線條,對於旅行車而言,車尾線條更是整體設計中最為重要的一環;C-Class Estate以肩線為基礎,順著前翼線條展開,與腰線共同融入於車尾,流露了強而有力的視覺享受。而側窗、車頂支柱、以及車頂線條本身,一同構成了寬大且充滿肌肉感的「肩部」形象;若由D柱線條向上延伸與車頂弧線相結合,為C-Class Estate帶來了整體的一致性與合諧感。 

全新創舉:最大承載容積達到1500公升

C-Class Estate以餘裕的車室空間、機能性十足的車艙設計,充分滿足了Mercedes-Benz車主的期待。在一般狀態下, C-Class Estate行李廂容積即達485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全數分離放倒,最大承載容積更高達1500公升,令同級競爭對手實難以相提並論。 

空間寬敞,便利性自然大增!C-Class Estate的行李廂足以容納4具高爾夫球袋或9個旅行箱,即便是體積達827公升的大型物體,亦能直接放入行李廂中,比其他同級競爭對手多出了50100公升不等;若計算尾門至前乘客座前緣的置物長度,亦擁有2.82公尺的聰明空間。此外,C-Class Estate採用新一代EASY-PACK電動尾門啟閉裝置(列為選購配備),以按鈕式電動啟閉,兼具便利與安全。 

環保認證:油耗大幅降低12%

重視環保概念乃Mercedes-Benz的研發車款的初衷之一,並獲得來自德國TUV的環保認證,是C-Class各式車型的優勢所在。此外,Mercedes-Benz更是全球唯一榮獲ISO14062的汽車製造廠。 

在燃油效率方面, C-Class Estate所搭載的新世代引擎系統,擁有更強大的動力輸出,而油耗更較上一代車型減少了12%。以C200 Kompressor Estate為例,藉由引擎監控系統、渦輪增壓器及活塞等處的進化,最大馬力一舉增加了20hp,油耗亦同時降低10.3%,達到7.8公升/100公里的高水準表現。 

跑車反應: 敏捷操控套件進化表現

敏捷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是Mercedes-Benz為取得「舒適」與「敏捷」的平衡點,讓C-Class Estate兼顧乘坐舒適與精準操控。這套系統以全面性的角度,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大幅度進化改進;例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在因應不同路況時,會自動調整阻尼係數以提升乘坐舒適性,並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性。配備車輛速度感應的敏捷操控方向控制系統,其轉向反應的直接性較上一代足足提升6%,大幅提升轉向反應,使C-Class Estate在運動感的操控表現更為優異。  

優異車體:強力、安全與輕量化的設計

Mercedes-Benz向來善於打造堅固且輕量化的車體,在C-Class Estate上再度獲得了驗證!善用鋼材與鋁合金的搭配, C-Class Estate約有70%的車體鈑件採用了高強度鋼質合金 (上一代車款的採用比率僅達約1%),強度是傳統鋼材的34倍,抗扭曲能力提高約12%,成為打造安全車體的最佳保障。在諸多改良以增加安全性、車室空間與舒適性的前提之下,車重卻要比上一代車款減輕了4公斤,同時耐久性也未因此而有所折損,成功造就C-Class Estate自然擁有堅固、安全卻輕量化的車體結構。 

除了高科技的合金鋼板外,C-Class Estate車身所使用的高強度接合劑則是提升車體強度的另一項先進技術。接著劑在鈑金接縫中形成完整的平面,不僅增強結構負荷力,並且肩負在撞擊時轉移能量的工作,大幅提升了車艙的安全性。藉著此一接著劑運用,補強了傳統點焊與雷射焊接的不足之處,全車上下一共有長達60公尺的接縫使用此一技術。此外,Mercedes-Benz亦首次採用了全新「RobScan」雷射焊接技術,最大的特色是焊接速度更快且更為緊密,包含車門、車側與車尾等共約640個接縫處均以此工法焊接完成。 

完美品質:最安全的旅行車

歷經無數的測試與超過百次的實際撞擊實驗, C-Class Estate的安全性就如同其他Mercedes-Benz般讓人信賴。由於高強度與超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比率高達70%C-Class Estate完善的車體結構,自是保護車內乘員的最佳屏障。車頭結構由四道防護層所組成,遭遇強力撞擊時,能夠有效的分散撞擊力道。全車六具氣囊列標準配備,前、後座乘客均備有安全帶束力器與預縮裝置;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則能在遭遇後方追撞時,即時保護前座乘員頸椎,降低傷害。裝置於後座中央扶手內部的新一代整合式兒童安全座椅,如今增加了頭部側面防護墊。 

除了被動性安全防護無微不至, C-Class Estate的主動式安全配備更見齊全。列為標準配備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了同級車中絕無僅有的預先防護功能,也得以大幅降低撞擊事故發生後可能帶來的乘員傷害;智慧型煞車燈(具緊急煞車時閃爍功能)、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及ABS防鎖定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等,均為降低事故發生的重要配備。 

絕佳舒適的長途旅行:全新座椅設計與恆溫空調系統

C-Class Estate可選配Multi-Contour多重支撐座椅,以帶來更佳的乘坐舒適性;全新的恆溫空調,由於效率更高,更能確保乘員均能享有舒適的空調效果,更是同級車中唯一提供豪華型3區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作為選用配備的車款。 

最先進聲控娛樂系統

C-Class Estate 採用Audio 20做為音響娛樂系統,擁有操作廣播系統的袖珍按鍵、以及免持電話聽筒的藍芽介面;另也提供Harmann Kardon LOGIC 7環場音響系統供車主選配。安裝於中控台上層的彩色螢幕,搭配設置於馬鞍處的旋鈕式中央控制器,駕駛者即可藉此操作音響與電話等系統,且清楚的主目錄結構,易於駕駛者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