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87 (3).jpg 

新款Boxster與Cayman即將於洛杉磯車展發表

新款保時捷中置引擎雙座跑車搭載全新動力系統 

保時捷原廠即將於洛杉磯車展發表新款Boxster與Cayman中置引擎雙座跑車。此次改款的重點在於搭載眾多科技的全新設計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除了動力方面的提升之外,更在燃油經濟性上有顯著的進步! 

除了性能與效能精進之外,新款的Boxster與Cayman車系同樣搭載最新且廣受全球車迷一致好評的Porsche Doppelkupplung (PDK) 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Porsche 987 (2).jpg 

 

 

全新開發水平對臥引擎  更少的油耗創造更多的動力 

新款987車系上所搭載的全新設計2.9升引擎可提供255匹馬力於Boxster與265匹馬力於Cayman,相較於上一代車款分別提升了10匹及20匹馬力。而更為性能取向的S版車型所搭載的3.4升引擎,受惠於最新的DFI燃油直噴技術,Boxster S現在擁有310匹馬力;Cayman S同樣不惶多讓的擁有320匹馬力。相較於以往,Boxster S與Cayman S分別進步了15匹與25匹馬力之多。 

Porsche 987.jpg 

新款987車系的馬力重量比範圍在4.2kg/bhp(Cayman S)與5.2kg/bhp(Boxster)之間,如此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可讓新款987車系在最少的油耗下創造出最大的動力。Cayman S搭配上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簡稱PDK) 與跑車計時套件時,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100公里僅需驚人的4.9秒,如此強大的性能表現也為該級距的車種立下了標竿;而搭配6速手排的Boxster 0~100km/h的加速表現也僅需5.9秒。 

由於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加持,新款的Boxster與Cayman皆達到「10公里」油耗表現的水準門檻:2.9升水平對臥引擎有著11.2km/l的高標準油耗表現(根據EU4嚴格的廢污排放標準),相較於配備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的上一代車款大幅進步了11%;而3.4升的引擎搭載上此變速箱後,比起上一代車型更明顯進步了16%之譜,達到優異的10.8km/l之油耗表現。 

Porsche 987 (4).jpg 

更洗鍊的外型  無法忽略的進化 

新款的Boxster與Cayman在外觀上皆有著令人無法忽略的改變,全新設計的車頭及車尾擁有極高的辨識度。車頭擁有新的鹵素照明頭燈設計加上靈感來自於Carrera GT的整合式方向燈組;全新設計的LED車尾燈沿著車身線條逐漸收縮,完美且優雅的鑲入車身尾端。 

從車頭來看,Boxster與Cayman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前進氣口的設計;而車尾部分Boxster加裝了底盤分流器(diffuser),而Cayman則是擁有全新的擾流尾翼。 

Boxster車頭的水平桿狀LED方向燈組整合於前進氣口上方,為新款的Boxster提供了更為典雅的外觀造型。另外一項外觀改變重點在於列為標準配備的霧燈造型,Boxster為長方形的設計;而Cayman則是採用圓形的霧燈。 

此次新款的987車系也首次提供包含氙氣頭燈、動態彎道照明系統以及LED日間行車照明功能等燈組套件。加裝此燈組套件之後將會取代原有的霧燈,在Boxster上是由6顆LED橫向排列組成;而Cayman則是由4顆LED排列成圓形。 

Porsche 987 (5).jpg 

PDK:更快的換檔速度、更佳的油耗表現! 

本次987車系推出的四款新車型皆首次搭載源自於賽車科技的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取代原先的Tiptronic S自排變速系統。裝配上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不論是Roadster或是Coupé,0~100km/h的加速表現均比搭配傳統手排變速箱快上0.1秒。 

 

搭配上跑車計時套件後更可讓加速及動態表現更為精進,Launch Control起跑控制系統可提供起步時最佳的換檔時機,以達到最大加速力道;在賽道上孕育出的競技化換檔程式,其超快的換檔速度則是專屬於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秘密武器! 

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所帶來的另外一項進步即為絕佳的油耗表現,搭載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新款987車型較上一代減少了16%的油耗(根據EU4嚴格的廢污排放標準),現在PDK保時捷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讓2.9升水平對臥引擎有著11.2km/l的高標準油耗表現;而3.4升的引擎也達到優異的10.8km/l之油耗表現。 

 

極致的動態懸載及煞車系統 

全新調校設定的懸載系統可提供新款987車系無可比擬的駕馭感受,完美結合舒適度與動態駕駛表現!精心調配的方向盤轉向系統擁有更為適中的轉向回饋力道,讓新款的Boxster與Cayman有著更為靈活、優異的操控表現。 

全新設計的輪框較之前車型大了半英吋,主要是為了容納S版車款加大的前輪煞車系統。不論是Boxster或是Cayman,現在皆配有最新一代的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而最新一代的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現在新增了兩項功能:煞車預注以及煞車輔助。當駕駛者很快的放開油門時(通常為緊急煞車時的前導動作),PSM會自動偵測到緊急煞車指令,立即預備煞車系統就續,其中的液壓控制元件會在駕駛者做出煞車動作之前,即預先增加煞車管線內的壓力,使煞車來令片輕微接觸對應的碟盤,因此可減短煞車反應時間,屆時有效減短煞車距離。 

而當此系統偵測到駕駛者在緊急情況底下以極快的速度對於煞車踏板施加力道時,煞車輔助功能會利用PSM的液壓系統將最大的煞車力道傳遞到四個車輪之上。 

 

全新音響與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Boxster與Cayman皆標準配備新的CDR-30音響系統,其5吋單色的顯示螢幕可清楚的顯示各項音響控制資訊,同時也可播放MP3格式之CD。全新世代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整合了所有音響、通訊、導航 (導航系統於國內尚未支援) 等功能,現在則列為選用配備(在S版車款上為標準配備)。 

全新世代的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搭載6.5吋觸控式螢幕,可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中央控制系統整合了音響、導航 (導航系統於國內尚未支援)與行動通訊等功能,而且全新PCM系統功能更強大、支援系統更多樣化,包括藍芽連結功能、USB介面音樂儲存媒體、以及您的iPod。 

 

最後,新款的987車系可選配保時捷座椅通風系統,標準座椅及舒適型座椅均可安裝,透過座椅中間區域及椅背細孔提供的主動式通風及側墊的被動式通風系統,可抽出氣流揮發汗水,即使在炎熱的天氣裡也可享受舒適無比的座椅環境。通風強度有三種設定,也可設定同時通風及加熱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