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_FocusPowershift (5).jpg 

逆勢更創新! Ford Focus Powershift

大改款重新定義房車新價值

 創下同級房車五項記錄: 超動力、超節能、超環保、超舒適、超安全

>世代大改款〝C-Premium〞嶄新定位,超高C/P值引領中型房車級距新潮流

>國產房車唯一搭載雙離合器六速自排變速箱科技,0.2秒內順暢無間隙換檔

>TDCi先進柴油渦輪動力高效又環保,平均油耗 18.6km/l提供最佳節能選擇

>汽油車款全新引進FEU節能進化科技,平均提升約20%油耗效率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P+高剛性車身+雙安全氣囊,安全再升級

   台灣經濟大環境的巨幅變動挑戰,促使越來越多原本有意購買中大型房車的消費者,開始轉移關注中型房車級距市場,試圖尋找在「經濟現實」面中要求高C/P值、但又能代表自我、風格獨具的〝C-Premium新頂級中型房車〞!為了滿足消費者全面提升的新世代需求,福特六和特別於今日(12/1)推出全新大改款-Ford FocusPowershift車系,其柴油車款以獨家的最新第三代Duratorq TDCi柴油渦輪噴射引擎,加上cDPF碳微粒分子過濾器,搭配最先進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創造出兼具超低油耗(平均每公升柴油可跑18.6km)、超高動力(32.65公斤米扭力)、高度環保(歐洲原廠測試TDCi 2.0L引擎搭配PowerShift變速箱車型,每公里僅154公克超低碳排放量)、優異操控主動安全與全面升級歐系中大型房車等級的內外觀等,再加上物超所值的訂價策略,創下至少五項消費者最重視的用車特質在同級車款中大幅領先的記錄,堪稱同級車中最具有整體產品競爭力的車款,Ford FocusPowershift將是在變動環境中,最有價值的消費者購車新選擇!

Ford_FocusPowershift (1).jpg 

  「這是令人非常興奮的歷史時刻,百年前Ford Model T投入量產,讓汽車普及全世界;今天,Ford將再度創造新歷史,以先進雙離合器傳動技術,讓FocusPowershift重新定義房車新價值,成為柴油渦輪與新世代車款全面普及的里程碑!」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表示:「全新改款的FocusPowershift不僅僅是福特繼New Mondeo新世代歐系大型豪華房車款之後的又一鉅作,搭載了PowerShift這具高科技雙離合器六速自排變速箱,不僅象徵台灣造車工藝的水準又向上提升了一個層次,更代表了福特六和為了永續服務台灣汽車消費者,致力將最先進的新世代汽車傳動科技導入國產化的最佳實證!」

   全新大改款的Ford FocusPowershift同時提供柴油與汽油兩款動力選擇,柴油車系本次首度搭載Ford與世界頂尖變速箱科技大廠GETRAG所共同研發的新世代傳動科技-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排變速箱,完整集合效能(Efficiency)、舒適(Comfort)、駕馭樂趣(Driving Fun)等三大特色。Ford FocusPowershift柴油車款搭配備受台灣消費者歡迎的TDC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僅具有絕佳的動態效能,再加上PowerShift加持之後,成為國內同級車款中唯一搭載此〝超跑級〞變速箱科技的柴油車款,足見福特六和對於柴油車系的重視,以及對於先進變速箱科技的戮力推廣;此外,Ford FocusPowershift汽油車款也同步導入FEU節能進化科技,與柴油車款兄弟同步提供具有最佳動力輸出、最環保引擎科技、最佳油耗表現的產品給台灣的消費者。

 Ford_FocusPowershift.jpg 
 Kinetic Design原版動能美學設計基因全面植入

    全新大改款的Ford FocusPowershift的外觀設計在多處部分上作了極大的改變,採用福特新世代的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設計理念,全車看似流動的稜型線條一路從車頭延伸到車尾,並在車頭處交織成「X」造型以集中視覺焦點,呈現出比以往Focus車系更具有霸氣及動感的外型風貌,且與New Mondeo、New Fiesta與Kuga等Ford家族成員具有相同的歐系風格。

    如此全新的外觀轉變又以備受年輕車迷喜愛的五門掀背運動旗艦款變動最大,五門掀背運動旗艦款在車頭設計上,包括引擎蓋、頭燈組、水箱護罩、保險桿氣壩以及霧燈組等處,全部賦予新的造型,其中尤以極具設計感的流線後掠式鷹眼頭燈,搭配大開口的水箱護罩及梯型元素下進氣壩,營造出殺氣十足的視覺感受;在車側設計上,上揚的空氣力學線條與如肌肉般隆起的前後輪拱造型,配合17吋大型鋁圈,則讓側身輪廓的歐系運動風格也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而車尾的部分,全新掀背尾門設計搭配車身同色類ST尾翼,及歐洲蜂巢網格狀尾燈,和一體成型的大型後保險桿的相互襯托,更精雕細琢出洋溢歐洲高級跑車的氣質與絕佳辨識度。

    至於四門房車車款,在外型上也同步進化,而且為了滿足傳統四門房車買家內心潛藏的奔馳慾望,特別在四門房車系列中同步規劃運動旗艦版本,車頭設計如同五門掀背車款,車尾則擁有全新一體成型的後保險桿與紅白相間的整合式尾燈設計;至於設定為主力銷售車型的四門柴油豪華經典款,外觀設計則展現出消費者最能認同的精緻時尚風格,前保桿下進氣壩獨擁亮麗的鍍鉻線條,巧妙地將霸氣轉化為高質感的視覺印象。

 Ford_FocusPowershift (4).jpg 
 動能美學內裝、後座出風口、iPod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創造中大型房車價值水平

    FocusPowershift的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同時也展現在煥然一新的內裝設計上,科技感與高質感兼具的元素處處令人激賞。全新車內飾板造型與材質,簡約大方的設計風格,大大提升車艙整體高科技氛圍。全新炫銀潛望式四環自發光儀表板,不僅造型獨特、暗紅光芒的跑車風格更是炫彩奪目,辨識度極佳的儀表設計包含檔位、車外溫度、旅程電腦資訊以及車門開啟警示等完整的行車資訊,都可在螢幕上一目了然;至於中控台面板部分,乃運用大面積的類碳纖維飾板襯金屬黑銀格紋,營造出讓人熱血沸騰的氣勢;全新軟質儀表板材質觸感大幅提升,媲美高級進口車等級,更為內裝質感加分許多;在座椅材質方面也有所精進,運動旗艦車款皆採用新款平織布、高包覆性的暗紅色跑車化座椅,四門豪華經典款房車則配備高質感的皮質座椅;全新推出的上斜式前座車門扶手設計非常符合人體工學,還有新增可滑移式中央扶手,滑移距離可達80mm,以方便駕駛者手臂調整適合擺放角度,且內含AUX-IN/USB插槽,可支援MP3播放器及播放USB隨身碟內音樂。

    FocusPowershift此次全新改款在內裝部分最令人驚艷的,是新增革命性的iPod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透過AUX-IN/USB的連接,提供iPod完全整合功能,使用者透過操作音響面板與方向盤音響快撥裝置,就可輕鬆控制iPod內所有曲目的選取與音量,而且資料夾目錄選取邏輯與iTunes功能完全通用,待iPod與主機結合後,Ford 品牌標誌隨即出現至iPod螢幕,更使車主備感尊榮。此外,改款後新增貴賓級左右可調後座出風口,為同級車中唯一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獨家設計,除了可以有效加強全車冷房效果外,也讓車室氛圍更顯高級。

 
 PowerShift平行排列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  0.2秒內高速換檔動力不間斷

  全新大改款的FocusPowershift同時發表TDCi 2.0柴油車款及1.8高效能汽油車款,TDCi 2.0車款搭載目前全球最新的變速箱科技-PowerShift,由Ford集團與德國知名變速箱大廠GETRAG共同合資成立、用以開發新世代變速箱系統的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公司所研發生產。這顆變速箱為平行排列溼式雙離合器結構,採用Ford夙負盛名的MMT6手排變速箱為基礎、搭配三軸式齒輪組設計,與內外同軸連接的兩組離合器,分別控制奇數與偶數檔位,透過精密的電子液壓同步裝置,預先完成下一個檔位的嚙合動作,換檔動作僅需0.2秒就能迅速完成,最大可承受450Nm扭力(相當於45.9公斤米,耐受能力為同級車款中最高!),不僅兼具手排高傳輸效率與自排簡便操作優勢,更能有效將燃油效率極大化,進而達到絕佳省油特性!

   FocusPowershift完全的自排設定,讓絕大部分駕駛者都得以輕鬆享受駕馭樂趣。福特歐洲總部自動變速系統工程經理Stefan Sommer於今年9月間來台、與國內汽車專業媒體交流時曾表示:「我們與GETRAG一起進行研發的工作,這是福特首次採用六速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因此我們在進行了充份的溝通之後,經過多次調校修正,實際試駕後發現,這真是一個令我們非常驕傲的產品!Feel the power, not the shift!」

 
TDCi+ cDPF鍍膜式碳微粒分子過濾器 18.63km/L超優異油耗、低碳排放

    在引擎動力方面,Ford FocusPowershift車系搭載歐洲福特柴油科技總部的創新技術Duratorq TDCi「高壓共軌渦輪柴油噴射」引擎,扭力峰值最高可達32.65kgm/2000rpm,超增壓最大瞬間扭力更直逼34.6kgm,遠遠超越3,000c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車款的水準,而最大馬力更達到136hp/4000rpm,搭配可承受最大扭力值45.9kg-m的PowerShift變速箱,足以讓引擎動能完全釋放,同時具備優異的油耗表現!

    Ford FocusPowershift TDCi 2.0L 四門房車車款油耗:市區12.56km/L、高速19.45km/L,平均16.2km/L(依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之歐規數據,乘上1.15換算參考值後,所得之美規平均油耗數據為18.63km/l);Ford FocusPowershift TDCi 2.0L 五門掀背車款油耗:市區12.29km/L、高速19.77km/L,平均16.2km/L(依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之歐規數據,乘上1.15換算參考值後,所得之美規平均油耗數據為18.63km/l),絕對是低油耗與高性能的完美展現。

    本次全新改款的Focus Powershift TDCi車系,全面將造價高昂的新世代cDPF鍍膜碳微粒分子過濾器列為標準配備,內部鍍上貴金屬觸媒,促使過濾器內的碳微粒加速燃燒氧化,省卻傳統DPF保養費用的負擔,而cDPF能完全捕捉碳微粒,減少黑煙排放與懸浮微粒的問題,展現Ford TDCi引擎低碳排放的環保效能。

 
FEU節能進化科技加持  高效能汽油版平均油耗表現再提升約20%

   Ford FocusPowershift 1.8L高效能汽油版車款,則採用Duratec 1.8L汽油引擎,擁有132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17.2kgm/4000rpm的峰值扭力,在同級車款中相當具有競爭力,全新改款的核心價值—優異的油耗表現,亦同樣為消費者明顯節省油耗開支。Ford FocusPowershift 1.8L高效能汽油版四門房車款油耗:市區9.22km/L、高速16.61km/L,平均12.8km/L(依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之歐規數據,乘上1.15換算參考值後,所得之美規平均油耗數據為14.72km/l);五門掀背車款油耗:市區9.26km/L、高速16.56km/L,平均12.8km/L(依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之歐規數據,乘上1.15換算參考值後,所得之美規平均油耗數據為14.72km/l)。隨著本次改款,Ford特別導入FEU(Fuel Efficiency Upgrade)節能進化科技,使得油耗表現進化幅度非常顯著,四門1.8L車型平均油耗效能提升19.6%,五門1.8L車型平均油耗效能提升20.7%,大幅增加Focus 車系產品競爭力!

先進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P+高剛性車身+雙安全氣囊,主被動安全大升級

    為創造更完備的人車安全防護,Ford FocusPowershift領先國產同級車款,提供多項主動安全、及被動安全配備。主動安全包括有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HPA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而受到許多國際公正安全測試機構重視、擬全面列為安全評比重點項目的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成為Focus TDCi全車系標準配備!它可讓車輛在面對突發狀況時,協助駕駛因轉向不足或過度等激烈操控下,單獨控制各車輪轉速、並強制介入控制引擎動力輸出、以讓駕駛得以進行迴避動作並確保車輛行駛穩定度,同時增加行車安全。

    另外,配置於FocusPowershift頂級車款的AFS先進主動轉向式頭燈,則會在行駛中持續測量方向盤轉動幅度及車速,因應彎道內最多14度、彎道外最多9度的精細左右轉向,提供最清晰安全的照明功能。而在被動安全防護上,Ford FocusPowershift大幅強化車身結構的強度,並升級配備雙前座SRS安全氣囊,除入門汽油車型四門及五門經典款外,其他所有車款都將雙安全氣囊列為標配,大幅提升前座乘客的安全防護;緊急制動雙閃燈警示系統也成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在煞車力道超過設定值時、即會立即啟動警示後方來車,以確保安全距離。

 
100%歐規運動化懸吊設定動態表現傲視車壇

    除此之外,FocusPowershift全新改款也針對懸吊系統予以精進,各組件中的彈簧、避震器等等都有10%~15%的強化,前懸吊系統維持麥花臣設計,後懸吊系統則為獨立多連桿,加上Control Blade設計及軸襯,在100%採用歐規精密調校後,大幅提高整體動態表現的精準度。Ford Focus車系自推出以來,向來以精準的轉向、紮實的底盤為車主稱道,最直接的證明就是連續奪得兩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延續優良傳統的FocusPowershift其操控實力自是不容小覷,優質的駕馭品質更已深受全球汽車專業媒體的喜愛與肯定。

    Ford FocusPowershift全車系汽、柴油車款共7種車型:

    Ford FocusPowershift 2.0L TDCi柴油車款:四門柴油豪華經典77.9萬元、柴油運動旗艦款82.9萬元;五門柴油運動時尚款77.9萬元、柴油運動旗艦款84.9萬元。為了讓對於FocusPowershift感興趣的準車主能夠以更輕鬆的價格坐擁新車,福特六和特別積極向亞太總部爭取、最終得以針對銷售主力的四門柴油豪華經典款強打科技體驗價75.9萬元,即日起至2009年3月31日止,消費者都可以享受到這個讓人驚喜的新價格!

    Ford FocusPowershift 1.8L高效能汽油版:四門經典款58.9萬元、豪華款63.9萬元;五門經典款61.9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