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BMW 750Li.jpg

BMW 大7系列生於1977年,其大膽創新的設計與強而有力的性能,奠定全球豪華車壇的全新標竿。從第一代至2001年發表的第四代BMW大7系列,每一代車款皆造就了雋永的獨特風格,引領了當代車壇的風潮典範。30餘年來,BMW 大7系列毫無疑問地成為豪華旗艦車款的領先指標,在各個不同時空背景之下,為全球豪華房車市場立下別具深意的里程碑。如今,經過不斷地淬煉與進化之後,追求永無止境創新的全新BMW大7系列再次進化誕生,以史無前例的奢華與無與倫比的運動性能,重新改寫車壇豪華房車的新定義。BMW總代理汎德公司即將於2009年1月14日,正式發表第五代全新BMW大7系列,將率先引進BMW 740Li與BMW 750Li二款不同車型,勢必將頂級豪華旗艦房車的領域再次奠定另一劃時代的新里程碑。

全新BMW大7系列對於安全科技的設計,力求為駕駛與乘客打造一座滴水不漏的全方位安全乘坐環境,不論在主動式安全系統或被動式安全系統層面,BMW皆發揮德國嚴謹細膩的精神,精心設計全新大7系列的每一環節,所有的安全系統皆透過中央電腦控制,因此可以有效整合並成功發揮保護駕駛與乘客的防護作用。全新BMW大7系列在被動式的安全防護上,以通過世界上最嚴苛的碰撞測試標準為目標,即使當全新大7系列面臨最不利的情況發生時,依舊可以完全倚賴全新BMW大7系列的安全防護配備;而在主動式的安全防護中,BMW更研發配備了許多創新電子駕駛輔助安全系統,使全新BMW大7系列擁有最高安全防護保障,讓駕駛與乘客可以安心無虞地享受駕乘極限的最高樂趣。

全新大7系列遭受撞擊測試.jpg 

嚴謹完善的被動式安全系統
- 強化的車身鋼材
- 防患未然的煞車系統
- 獨家配備失壓續跑胎

為確保高剛性的車體,全新BMW大7系列採用高強度的鋼材材質,使車身剛性增加60%;車輛碰撞負荷路徑內的承擔結構,其材質為BMW全新多層複合熱壓成形的鋼材,當碰撞情況發生時,遭受的衝擊能量便可透過車身前段、測樑、防火牆及車頂的負荷路徑消散,使駕駛與乘客座艙的變形可能性減至最低。標配於全新大7系列的全新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則可在駕駛猛烈減速時,以更大的車尾燈顯示面積向後方車輛提出警告,同時危險警示燈也會在車輛緊急煞停之前便自動啟動。此外,全新BMW大7系列透過煞車系統與標準配備的BMW 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完美合作,使BMW全新Dynamic Braking Control動態煞車輔助系統可以偵測到駕駛是否準備進行緊急煞車,若偵測到駕駛欲緊急煞車時,系統便開始自動增加各車輪的煞停力量。若當煞車溫度過高或是過於潮濕時,系統便會以增加壓力方式或進行乾燥保養來確保全新大7系列的煞車功能可以維持在最佳的狀態。車輛與道路接觸最直接的關鍵因素-輪胎,BMW同樣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因而全新BMW大7系列獨家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即使當車輛在失去胎壓、高速行駛的狀況之下,失壓續跑胎依舊可以保持以80公里的時速,持續行駛250公里的路程。全新BMW大7系列亦標準配備了六具空氣囊與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提供全新大7系列周全完善的被動式安全防護。

全新第二代BMW夜視系統.jpg 

創新完美的主動式安全系統

- 全新BMW第二代夜視系統
- 掌握行駛盲點的車道變換警視系統
- 擁有智慧安全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示意圖.jpg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_車側後視鏡警示符號.jpg 全新大7系列駕駛者輔助系統按鈕.jpg 

「避免車輛遇到危險狀況的最好方法,便是徹底地避免危險」,因此BMW為全新大7系列配備多項高科技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以期達到完美無缺的行車安全防護。全新BMW第二代夜視系統運用遠紅外線攝影技術,能比駕駛肉眼所看到的視界更多、更廣,可偵測黑暗中100公尺內的行人和動物,甚至可以辨識他們的位置及移動方向,如果遇到碰撞危險時,夜視系統也會警告駕駛,使駕駛有充裕的時間避免危險發生。此外,能在駕駛超車前或是變換車道時避免碰撞的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則可當駕駛將車輛駛入有潛在危險位置時,啟動車側後視鏡上的警示符號,使其開始啟動閃爍,同時方向盤也會震動以警示駕駛,車道變換警示系統可幫助駕駛在變換車道時,掌握不易查覺的盲點。在車速高於70公里時速之上時,當駕駛無意間讓車輛偏離正在行駛中的車道或是太過逼近於分道線時,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便會在儀錶板上閃爍警示燈以提醒駕駛,同時以震動方向盤的方式向駕駛警示。此外,全新BMW 750Li與740Li更標準配備車側攝影機,讓駕駛行經交叉路口時,更能清楚掌握左右兩側道路上的來車,以做出最適當反應和決定。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後視攝影機,不僅能顯示車尾四周的情形,如有需要的話,也能顯現最佳的駐車軌道及障礙物的位置,有效提升駕駛停車時的便利。

全新BMW大7系列各項全方位安全防護科技,不論是創新輔助駕駛的主動式安全系統或是嚴謹完善的被動式安全系統,皆可發覺BMW創新科技的技術與實力,藉由車輛中央電腦控制的掌控,將主動式與被動式安全系統一氣呵成地連貫串通,彼此之間相互合作,將全新BMW大7系列的安全防禦做到最頂級、最完整的防護,全方位地建構駕駛與乘客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