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新電動車.jpg
FORD日前宣布,將積極計劃於未來四年內,加速推出純電池動力、新世代油電混合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並且傾全力使其價格更為可親。透過這項計畫,FORD不僅展現對於發展提高燃料經濟效率科技的承諾與決心,並且透過量產計畫,將此節能科技得以發揚光大,最終目標是要讓數以百萬計的消費者能真正蒙其利。

「FORD正在蛻變!我們正朝向『環保』、『高科技』及『全球的未來』邁進!」FORD執行董事長 Bill Ford表示:「我相信,這樣的改變是世人所樂見的,而FORD正在掀起一波汽車產業進化的新潮流。」

在這個電動車開發計畫中,FORD將於未來四年間,以北美市場為首、推動以下新產品動作:

於2010年推出新款電池動力商用車 。
於2011年與Magna International 合作、推出電池動力小型車。
新世代油電混合車,包括於2012年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藉由FORD全球量產的小型與中型車為平台,未來將能被廣泛應用在諸多新車款上。
FORD新電動車 (4).jpg  

  「發展新世代油電混合、插電式油電混合及純電池動力車款,將是我們未來追求能源效率及資源永續的下一步,」FORD全球產品發展副總裁Derrick Kuzak表示:「有越來越多的顧客希望能夠買到這樣的新產品,而我們也希望能在更多樣化的車系產品上提供這些選擇。」

由於FORD擁有全球不同區域的資源,透過這種全球平台的整合運用,自然也就大大展現FORD著眼於全世界市場機會的產品發展能力, 「One FORD」的全球產品願景絕對是支持FORD將汽車動力電氣化的推手。 

「在全球,我們是一個FORD團隊,可以在各個市場與產品線之間將資產與技術相互支援。」FORD總裁Alan Mulally表示:「這使得我們能更快提供顧客想要並珍視的商品,包括我們在電動車上的進展。」
FORD新電動車 (2).jpg  

合作夥伴協助市場推廣

FORD同時也與許多高科技夥伴合作,以加速其電動車的問世,並使價格更為平易近人。FORD也與全球首屈一指的汽車零件開發集團「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計畫於2011年在北美市場,新推出一款以鋰電池作為動力的小型車款,這款新的電動車可於單次充電後行駛161公里(約100 哩)而不須任何一滴汽油。

「Magna是一個世界級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對我們的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來說是一個完美的合作夥伴。」FORD永續動力科技經理Nancy Gioia表示:「我們的策略完全取決於與技術提供者的合作,夥伴的技術專長將能與我們廣泛的經驗、及全球製造的能力互補。發展這些新科技需要相當的投資,所以與技術提供者建立堅強的合作關係是極為重要的。」

Magna International聯合執行長Don Walker指出:「我們堅信合作的價值,因為透過我們雙方的技術及合作過程,將帶來創新且能有效降低開發成本,同時將能很快地在價格與性能方面上,提供符合消費者期望的全功能電動車。」

除了Magna International之外,FORD也和其他的合作廠商積極配合,加速開發電動車商用化的過程。南加州愛迪生及電力研究院目前正針對FORD所提供的Ford Escap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原型車進行道路測試,而與電力業合作,則是為了解顧客的電力用量及汽車與電力系統的連接性。

FORD在電動車發展計畫中,也針對不同的區域創造合作夥伴關係,進行電動車的研究與發展。包括FORD長安汽車集團、與中國重慶市、及科羅拉多丹佛市,正在發展能源安全與推展經濟與環境永續經營的計畫,其目標在於發展電動車科技、環保都市規劃、有效率都市運輸及電力網路整合。

美國能源部已經提供美金1,000萬元給FORD、用以發展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的計畫,能源部目前正對Ford Escap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進行道路測試,以支持關於運輸動力電氣化的技術革新。

FORD於2007年所開始積極推動的新動力電氣化計畫,體現了FORD對於環保永續目標的積極與堅持,其中包括了提升車輛能源使用效率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承諾,這些承諾是FORD對於氣候變遷及能源安全長期努力的一部分。

「我們的目標是將能源效率提供給數以百萬的客戶。」FORD全球產品發展副總裁Derrick Kuzak表示:「這可不是為了發展少量的小型市場或只為了展示之用,我們承諾將持續發展經濟且易得的新科技。」
FORD新電動車 (3).jpg  

FORD永續計畫的近期目標,包括改進當今的汽油引擎,使其更有效率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近期在北美汽車市場所達成的成果包括如下:

Ford Fusion車系不論是Hybrid油電混合系統或是傳統汽油引擎,都是目前美國最節能的中型房車。
Ford Fusion S四缸款在高速公路上一公升可跑14.5公里,而在市區一公升可跑9.8公里,超越了同級對手Toyota Camry及Honda Accord。 
Ford Fusion Hybrid在市區行駛時,可以達成每公升汽油跑17.3公里的佳績,比起同級的Toyota Camry Hybrid更多出3.4公里。
美規Ford Focus 搭配2公升四缸引擎及手排變速箱,在高速公路上每公升汽油可行駛14. 9公里,比同級的Toyota Corolla 2.4手排款多跑了8公里,甚至比車身尺碼小一號的Honda Fit 1.5手排款還能多跑快1公里。
2009 Ford Escape 搭配新2.5公升四缸引擎及六速變速箱,在高速公路上每公升可行駛11.9公里,表現與Toyota RAV4 2.4相同,也\比Honda CR-V 2.3多跑1.6公里。

在2008年,FORD藉由Ford Fusion及Mercury Milan兩款新世代Hybrid油電混合車的推出,足足增加了一倍的油電混合車銷售量,而且從Ford Escape Hybrid 及Mercury Mariner Hybrid這兩款全世界最省能源的SUV推出開始,五年以來,FORD已經售出接近10萬輛的油電混合車。

台灣:環保柴油引擎車款之外的新契機

台灣汽車市場的油電混合動力車與電動車區塊亟待開發,政府對於環保意識亦非常著重,並特別強調各種面向的節能減碳推動,本地汽車業也開始將觸角伸向這個擁有巨大開發潛力的新興級距。FORD品牌集全球化資源整合平台的雄厚實力,已經準備在純電動車(EV)、油電混合動力車(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PHEV)等不同汽車科技領域大顯身手,並擬定以最著重環保訴求的北美汽車市場作為首演伸展台,勢將帶給各個區域的事業體在現有產品線之外的嶄新開發契機。台灣汽車貨物稅相關條例法規,近期已確定將會針對購買2.0升排氣量以下之油電車/電動車消費者,提出貨物稅減半之補助,這也將有效拉近油電車/電動車與傳統汽油引擎車款之價差;展望未來,福特六和在既有之高效能汽油引擎與環保柴油引擎產品線之外,也將針對原廠積極開發之超低污染油電混合車與零污染電動車進行深入研究規劃,提供台灣汽車消費者最具競爭力的環保節能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