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370Z.JPG 

自第一代240Z打響「設計與性能的絕妙平衡」的理念以來,NISSAN Z車型即在國際拉力賽屢獲冠軍,而後350Z也連續獲得日本JGTC兩屆雙料冠軍,該世代在全球累積贏得共47個獎項。而身為NISSAN 靈魂象徵的370Z,搭載VQ37 VHR引擎,為同級自然進氣車款中,馬力值(328hp)與扭力值(37kg-m)最大的車款,此外,搭配全新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創造了同級車最佳的0.5秒換檔時間,以及0~100km僅需5.6秒的驚人成績。而370Z因同步齒環可鎖定的功能,大幅提供Lock-up區域,甚至在低速檔(如2檔),變速箱即可配合全油門加速,達到馬力與扭力作最大結合輸出。

而在車體設計方面,如何兼具輕量化與車體剛性,向來是車廠的一大難題,新一代370Z整體車身採用輕金屬材質,前後懸吊大幅減輕了40%重量,但全車剛性卻大幅提升22%~30%。因此儘管較350Z增加多項配備,重量還減輕108kg,使車重馬力比達到4.6KG/PS。

底盤方面,370Z降低重心169mm,使得370Z在駕馭中擁有最輕快的操控靈敏度,可提供車主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另外,搭配著日本新幹線列車專用煞車材質、同級車最大煞車碟盤,VD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確保加速,過彎等駕駛狀態及乾、濕地面下都能擁有最佳的抓地力與循跡性,再搭配M-模式附帶快撥片應用,370 Z每一步的作動、每一公克的輕重都經過精密分析與調整。

NISSAN 370Z (1).JPG

新一代NISSAN 370Z擁有柔美均勻的流暢線條,「Z」字型設計邏輯貫穿全身。370Z長車頭短車室的造型,保留最具特色的後三角窗,彷彿見到經典240Z的傳奇身影,也更顯現出Z的純正血統。內裝搭配濃厚戰鬥氣息本格的儀表,方向盤上半部也加大以增加儀表可見度,並修正至高速駕駛時的最佳角度,左方LED水溫及油量快速辨識設計,除了利於夜間使用,更添加車主高速操控的便利性。此外,有著同級車最佳視野的370Z,寬敞舒適的座椅設計,與專利座椅材質,呈現出超跑級質感,加上跑車少有的日常收納空間設計,搭載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370Z當然成為車主們優越與時尚的日常代步工具的最佳選擇。

370Z 諸元表:
型號 VQ37VHR
排氣量 3696 cc
缸徑×行程 Φ95.5×86.0mm
壓縮比 11.0
最大馬力 328PS/7000rpm
最大扭力 37kgm(363Nm)/5200r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