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0節能CUV.jpg 

自去年十月在巴黎車展以概念車型面世後,SsangYong雙龍汽車強調都會、靈巧與便利的C200跨界多功能車款〈CUV, 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將在首爾車展上展示市售車型;同時,在面積達1500平方公尺的雙龍汽車展示區,Kyron柴油Hybrid油電混合車將是展區另一個焦點。

由義大利喬治亞羅ItalDesign工作室操刀,C200將嶄露當代風情、都會乘用車的設計理念;2,640mm的適中輪距,將成為Toyota RAV4、Honda CR-V、Nissan Qashqai與VW Tiguan的同級競爭對手。採單體車身結構的C200不同於現有雙龍車款,更著眼於乘用車所需的外觀造型、乘坐感與舒適性,高可塑性底盤能全面支援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版本的優異表現。
除了外觀造型與車體結構的變革,C200的動力傳輸也開啟新的一頁。此次於首爾車展展出的C200將以六速自排變速箱及全新2.0柴油引擎的搭配率先露出,未來手排與自排變速箱可望同步提供;全新引擎科技更將引擎噪音與震動降至最低,達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至符合EURO五期環保標準,同時激發175ph最大馬力。在懸吊系統方面,C200廣泛採用高科技鋁合金材質,一方面使車身輕量化,同時具備降低重心的優勢,以達到歐洲地區駕駛普遍追求的敏捷、銳利,卻又不失舒適就手的乘駕感受。

Kyron Hybrid柴油混合動力車型

這具Hybrid柴油混合動力引擎的動力表現及節能效果,遠超過一般汽油Hybrid車款。由於柴油引擎的低油耗特性,Hybrid柴油混合動力科技透過偵測車輛是否處於靜止狀態,如停等紅燈,以降低非必要的燃油耗損,在CO2與廢氣排放的減量效果更為顯著。一旦車輛再度啟動,動能則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之下湧現;反之,當車速減緩並進入駐車狀態,剩餘的動能則回流並儲存在高壓電池當中,將節能效果達到極致。

此外,SsangYong雙龍自行研發的Hybrid柴油混合動力引擎技術,搭配長久以來擁有高市場接受度與穩定度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輔以高壓電池,將動力源源不絕的輸入電動馬達;同時,結合SsangYong雙龍獨立開發的「扭力分配裝置」〈TSD, Torque Split Device〉,能整合或分配電動馬達提供的動能,轉換為驅動車輛前進的混合動力。而在上述Hybrid柴油混合動力的科技整合後,SsangYong雙龍汽車樂觀地表示,經過嚴謹與成熟的技術研發歷程後,這套Hybrid柴油混合動力科技跟現行同級車的油耗表現相比,領先幅度已自去年測試25%一舉拉大至30%,同時,而降低氮化物10%及懸浮微粒15%的目標,更將達減量50%的環保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