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VO.jpg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其搭載的全輪控制系統 (Super All-Wheel Control,S-AWC),獲得加拿大汽車記者協會(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AJAC)頒發2009年最佳新科技大獎(Best New Technology Award),肯定了MITSUBISHI的科技實力。

EVO X所搭載的S-AWC系統,是先進的車輛電子動態控制系統,整合了ACD主動式中央差速器、AYC主動式偏擺控制系統、ASC車身穩定系統及SPORT ABS剎車系統,隨時蒐集方向盤角度、油門深淺等車主下達的指令,並立即反應至動態操控表現上,有效提升車輛加速、減速與過彎性能。

Mitsubishi EVO (2).jpg

主動式中央差速器採用多片式液壓離合系統,可依行車狀況立即作出反應,控制前後輪動力輸出,透過釋放和鎖定來主動調整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提昇加速性能與直行穩定性。主動式偏擺控制系統則可調整後軸左右輪扭力輸出,必要時更能控制四輪煞車力道,以提昇過彎穩定性。車身穩定系統則可隨時偵測車身動態,在濕滑路面或急轉彎的情況下,同時調整引擎動力輸出和四輪煞車力道,維持最佳的輪胎抓地力,避免車輛失控。SPORT ABS則能綜合考量車輛動態,提昇煞車時的操控表現。機械上雖然結合了複雜的四大系統,獲獎的S-AWC科技卻簡單的讓車主一指搞定,只要輕鬆選擇柏油路、碎石路或雪地模式,即可藉由電子系統輔助,全面提升車輛的動態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