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Option主編Eric 

你喜歡車又常上網,那相信你早已在Youtube欣賞過美國板鞋大廠DC Shoes創辦人Ken Block的拉力式金卡納短片巨作了吧!從6月1日公開上映,短短不到1個月點閱人次就已突破千萬,甚至連英國BBC的Top Gear節目都遠赴美國拍攝專輯採訪,究竟這短短五分半鐘的賽車宣傳影片有何迷人魔力?Option編輯部很難得從美國DC Shoes原廠取得第一手獨家授權圖文資料,現在就讓我們一同進入Ken Block的超暴力賽車夢想國度! 


現年42歲的Ken Block,他在1994年與好友Damon Way共同合夥創立了美國板鞋專門品牌DC Shoes,經過多年專業經營並透過成功的品牌包裝,短短幾年內不僅成為全球板鞋、雪板、BMW…等運動服飾的熱門暢銷品牌,甚至在2004年還被知名衝浪品牌Quicksilver完成併購。

像Ken Block這樣一位享有億萬身價實力的企業創辦人,並沒有安於現狀或只是坐享功名成就,他更不想只是很膚淺的買部Lamborghini或Ferrari放在家裡欣賞,反倒是在近幾年創下了不少賽車創舉,除了結合拉力與金卡納賽車風格的專題短片拍攝之外,Ken Block前後也替自家品牌宣傳參加過Gumball 3000 Rally、One Lap of America等車界盛事,另外在2006年也獲得美國速霸陸廠隊的賞識成為職業車手,開始征戰國內各地正規Rally與X Game極限運動系列賽事。

就在某次因緣際會下,Ken Block在L.A.一處名為El Toro的廢棄空軍基地接觸到源自日本的Gymkhana金卡納賽事,這種僅需一塊空地與錐筒便可規畫出無限種跑道路線玩法的賽車運動,與過去Ken所致力於的拉力賽事屬性有點類似,車輛在比賽中同樣必須藉由大量的甩尾、橫滑與髮夾掉頭等極限操駕動作來完成每次攻彎,使得某種程度上金卡納只是把Rally賽的路樹與山溝換成了錐筒罷了,Ken一接觸Gymkhana便深深著迷…隨即便展開車輛改裝與相關贊助商招募決定正式投入Gymkhana賽事。

2008年初首先獲得美國速霸陸一部GD系豬鼻鯊的參賽車贊助並找上多年來的改裝夥伴Crawford Performance改裝廠,但1個半月後當車輛改裝將近完工時卻傳來原訂參加的Gymkhana賽事因故取消的消息,Ken並不打算放棄,決定自行租下El Toro空軍基地來拍攝「趣味」成分居高的Gymkhana賽車宣傳短片。而這段處女座Gymkhana短片也在正式上線播出後的半年內就累積了2千萬人次點閱率,遠超乎Ken自己所預期,這也讓他今年初便決定將再次著手規劃拍攝類似賽車創意宣傳短片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