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is MAX-3.jpg   
全新變革的概念車款FORD iosis MAX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這款新車揭示未來FORD品牌下一世代中型房車的前衛設計方向,它擁有更進化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更輕量化的材質、更進步的空力設計,最重要的,即將自2010年式車款起正式服役之歐洲FORD最新研發之EcoBoost 汽油引擎科技!

iosis MAX-1.jpg

iosis MAX在設計的概念上承襲iosis概念車系歷來所強調的多機能與實用性,並採用深獲消費者喜愛的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因此不論是外觀或內裝上都極具動感風格。在外觀部分,設計團隊的最高目標,就是要讓這款車達成讓人印象深刻的輕快流暢與絕佳效能。為了達成這個目的,設計師藉由飽滿鼓脹的輪廓,讓iosis MAX展現與其他多用途中小型車迥然有別的四方刻板造型;多稜線條交織出流線超跑的氛圍,飽滿的車頭、獨特的車頂設計更是讓人眼睛一亮。此外,iosis MAX採用無B柱的設計,與車頭一體成型的陡峭擋風玻璃順勢向後延伸,營造出更強烈的輕快感,再加上相當新穎的對開式車門、特殊造型的前後車燈、弧形嵌板上時髦的LED燈列,輝映著十九英吋的輕量合金輪圈,在在都讓iosis MAX綻放出無與倫比的前衛時尚。至於在內裝部分,為了要讓新世代車迷享受到最佳造車工藝,iosis MAX的車內座椅系統與其他內裝組件,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設計師更別出心裁地運用從車頭儀表板貫穿至後座艙的懸浮式中肘枕,塑造出洋溢客製化風格的四人座設計,此外,車內也提供更人性化的中控操作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

iosis MAX-4.jpg

「iosis MAX擁有搶眼的外觀與讓人驚艷的萊姆黃珍珠車漆,搭配能提升實用性與環保效能的革新方案。」歐洲設計團隊總監Martin Smith表示, 「iosis MAX的出現,代表FORD在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設計上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同時也可看出像EcoBoost這樣價格可親且技術先進的引擎科技,的確能達到節能環保又兼顧消費者荷包支出的目標。」

iosis MAX-2.jpg

歐洲FORD工程團隊也透過iosis MAX獨特的革新設計,表現出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絕對無須犧牲活躍的性能!iosis MAX所搭載的全新EcoBoost四缸汽油引擎,在區區1.6升的排氣量下,透過精密的機械結構可以爆發出媲美2.5升大排氣量引擎的180匹驚人馬力,這項嶄新的動力技術自2010年起將逐漸被廣泛應用在FORD歐洲產品系列中,它具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此種引擎的油耗效能比起出力相當的傳統汽油引擎,效率可高出20%!

iosis MAX-6.jpg

iosis MAX的1.6升EcoBoost引擎還搭配了其它嶄新配備,包括引擎主動啟閉系統(Auto-Start-Stop system)、智慧型交流發電機(intelligent alternator)、以及全新進化的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再加上諸多細部調校,歐洲FORD原廠宣稱,iosis MAX的油耗可望達到同級車最高效率,而根據內部工程模擬的結果,此概念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125g/km。

iosis MAX-5.jpg

FORD歐洲總裁暨執行長John Fleming表示:「由於設計團隊努力的結合許多有趣的概念、特色及材料以設計出未來的FORD車款,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聽看看人們於對iosis MAX的反應。這款新車也預示了令人振奮的FORD EcoBoost環保汽油引擎系列即將到來,而同樣的設計理念,在未來也會大大改變FORD在北美汽車市場所銷售的較大型車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