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 防滑加速及煞車輔助系統之作動體驗.JPG 

源自Mercedes-Benz原廠的《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第三度來台為車主及車迷提供難得的駕乘體驗,在頂尖專業教練團隊的指導下,實際演練最先進創新的防滑加速系統、智慧型煞車系統、電子控制系統等主動與被動安全科技;藉由《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經過訓練的正確駕駛技巧可以改寫道路安全之定義,將過去以為無力主宰的危急時刻,轉換成有利於駕駛者主動防範的狀況。2009年《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於4月9日至11日假彰化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辦,同時邀請專精於主動安全操控技術的Mercede-Benz原廠頂尖專業教練團隊,專程來台教授操駕課程。Mercedes-Benz以全方位安全駕駛的觀點、每梯次一天限20位名額的小班制方式作指導與示範。

02_ 電子控制及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之作動體驗.JPG

《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之課程內容包括以下體驗項目:
◎防滑加速系統(Acceleration Skip System,ASR)
 於濕滑路面續踩油門,體驗防滑加速系統協助車輛維持在正確及安全的方向及範圍內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Anti-lock Braking System,AB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rake Assist System,BAS)、以及智慧型煞車系統(Adaptive Brake)
 分別於乾燥及濕滑路面以不同車速進行緊急煞車,體驗輔助系統之作動,並學習正確的煞車技巧。
◎電子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ESP)
 進行無限速之繞錐練習,並於實作於高速狀態下的煞車閃躲,體驗電子控制系統防止車身失速打滑。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PRE-SAFE®)
 實作高速之緊急車道切換,體驗車輛偵測出碰撞可能時自動關閉天窗及車窗、緊束安全帶、調整坐椅至安全位置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之作動。

特別受邀來台的Mercedes-Benz德國原廠頂尖教練團隊,三位教練均具備多項國際專業執照、並擁有15至20年以上國際各類進階駕駛訓練經驗。透過教練團隊完整傳授學員進階駕駛技巧,在搭配正確的駕駛觀念下,可為自己及他人的行車安全帶來更多保障。

總教練Matthias Kleinmichel表示,許多車主已擁有Mercedes-Benz多年,可能還沒有機會領略不斷創新的主動與被動安全科技,以及愛車在操駕表現的領先優勢。透過整體的課程規劃,不僅可以讓車主體驗Mercedes-Benz的安全特性,亦加深正確的駕駛觀念及技巧,為所有用路人帶來保障,進而改寫道路安全的定義!2009年《賓士主動安全操控體驗營》自即日起至3月30日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