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C08 NZ MotorImage Photo-ROSS HYDE88-1.JPG

在投入長達19年的WRC賽事活動經歷中,SUBARU 不僅達成日本原廠當初參賽所設定的目標,贏得3次冠軍頭銜外,更讓旗下的戰略車款 IMPREZA 成為全球 SUBARU 車迷朋友們心目中之夢幻性能座駕代表。然而,受到全球車市景氣以及未來品牌定位策略等因素,日本富士重工 (FHI) 於日前正式宣佈退出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但其仍將會以 SUBARU 之名,輔以技術研發和贊助參與 P-WRC或N組賽事的車隊以及車手,持續以具體行動支持 WRC 賽事。

而自富士重工 (FHI) 退出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事的訊息釋出後,相繼引起全球喜愛SUBARU的車迷朋友們湧入SUBARU官方網站,希望能繼續為長期支持的SUBARU車隊加油打氣,而為了延續SUBARU IMPREZA 活躍於 WRC 賽事的藍色象徵代表地位,擁有東南亞 8 個國家SUBARU 經銷代理權的新加坡商意美汽車集團Motor Image Enterprises (MIE)正式宣示,隸屬於意美汽車集團的意美拉力車隊 ( MIRT ) 將會繼續參加 2009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持續為SUBARU在拉力賽事中爭取最高榮譽。  

APRC07Hok- Glenn Tan celebrates with the Motor Image team -LINEAR-1.jpg

身兼意美汽車集團執行長以及意美拉力車隊負責人陳駿鴻先生表示:「藉著參與WRC賽事,SUBARU已經建立了與拉力賽難以切割的拉力傳統,雖然富士重工退出 WRC 賽事,但全球的SUBARU車迷仍可以繼續力挺意美拉力車隊,為SUBARU在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事中取得冠軍頭銜加油!而且意美拉力車隊已開始為2009 APRC 賽季進行各項賽前準備,以及包括在新加坡組裝全新的 IMPREZA STI GRB 賽車車款,我們深信這款新車將可以為2009 APRC賽事帶來更精彩、刺激的比賽外,我們更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再度衛冕成功」。

APRC07-NZ- Team celebration with Podium - Raw -LINEAR-1.jpg 

意美拉力車隊(MIRT) 成功於 APRC 締造亮眼戰績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意美拉力車隊,首度於 2007 年參加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時,即獲得亮眼的表現,不僅擔綱 MIRT 車手的 Cody Crocker 連續在 2007 年與 2008 年獲得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車手冠軍外, MIRT – SUBARU車隊也一舉奪下 2007 與 2008 年的車隊總冠軍。而於明年 2009 的賽事中,MIRT車隊將採用於新加坡全新組裝的 IMPREZA STI GRB 賽車,搭配首度登場的車手組合,給予全球車迷新氣象,力求爭取三連霸之驚人戰績。

APRC亞太拉力賽主要為N組賽事,而在此賽事中出線的賽車大多為全球N組賽事中的佼佼者。此賽事採用FIA規則,參賽車款僅開放給量產車(N組賽車),且其每個組別皆有車手、副駕駛以及車隊總冠軍。在2007與2008賽事中,MIRT-速霸陸車隊榮獲車隊總冠軍,Cody Crocker贏得車手冠軍,而Ben Atkinson則贏得副駕駛冠軍。

APRC08Can - Crocker SS5 - LINEAR-1.jpg 

關於亞太拉力錦標賽: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是由FIA舉辦,共有7個極具挑戰性的分站,而正因 APRC 賽事分站皆擁有獨特的特性,如澳洲站的飛沙走石、紐西蘭站的冰天雪地,或馬來西亞站悶熱的熱帶雨林…等,其多變的地形與天氣為參賽者帶來最嚴苛的挑戰,也因此吸引了全球頂尖車手前來參賽。

APRC主要為N組賽事,而在此賽事中出線的賽車大多為全球N組賽事中的佼佼者。最重要的是,此賽事採用FIA規則,參賽車款皆為量產車(N組賽車)與Touring組別(A5、A6、A7),且其每個組別皆有車手、副駕駛以及車隊總冠軍。

N組賽車以量產車為基礎,改裝程度有限,因此,SUBARU所採用的N組賽車是搭載與市售量產WRX STI相同的引擎,以及由新加坡的STI部門和Possum Bourne Motor Sports(PBMS)進行組裝。這些賽車乃是以量產車為基礎,並根據FIA賽事規則加裝安全設備。

更多亞太拉力錦標賽資料,可在www.fiaaprc.com取得。

關於意美拉力車隊 ( MIRT ):

意美拉力車隊(MIRT)是隸屬新加坡意美集團旗下,於 2007 年與 Subaru Technical International合作製造 N 組賽車下的結晶。 MIRT 車隊雖然僅成立不到2年的時間,但已經在 FIA APRC 亞太拉力錦標賽中獲得耀眼成績。

更多意美拉力車隊資料,可在www.miracingteam.com取得。

關於新加坡商意美汽車集團:

新加坡商意美汽車集團擁有SUBARU 於新加坡、中國南部、香港、印尼、馬來西亞、台灣、菲律賓與泰國等國的總代理權。而意美汽車集團是香港商 Tan Chong International Limited(TCIL)陳唱國際集團之子公司,負責集團在亞洲的汽車、商業、製造、交易與房地產相關產業。

更多意美集團資料,可在www.motorimage.net取得。

關於台灣速霸陸(SOT)以及台灣意美汽車(Motor Image Taiwan):

由新加坡商意美汽車集團Motor Image Enterprises (MIE)所投資的台灣意美汽車Motor Image Taiwan,於2006年拿下台灣速霸陸(SOT) 65%股權,以及SUBARU 於台灣的總代理權,成為MIE於東南亞第8個SUBARU經銷代理權之國家。而為了提升 SOT 服務網絡以及宣示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MIE 不僅委派擁有數十年汽車行銷經驗的司徒國明先生,擔任台灣速霸陸兼台灣意美總經理外,更以「先建構、後銷售」的方式,成立SUBARU Center 意美旗艦展示中心,以全方位的服務之用心,企圖展現鞏固車主及消費者對SUBARU品牌信賴感的具體作為。

關於SUBARU:

SUBARU的造車理念為建立高科技、安全、可靠、高度駕馭樂趣與C/P值。SUBARU成立於1955年,於P-1全輪驅動乘用概念車完成時,即成為全球領先車廠之一,並以先進的科技如水平對臥引擎技術、獨特的AWD傳動系統和無段變速ECVT等精湛的造車工藝,為消費者帶來高度駕駛樂趣與安全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