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RS-2.jpg

FORD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商務與休閒兼顧的跨界車款-全新大改款Ranger,以及備受性能車迷期待的歐洲FORD最速量產車-新款Focus RS;同時,也針對在全球汽車市場嚴冬之際,還能造就銷售佳績的 Fiesta、Ka等節能小車,進行全方位展示。

在歐洲,FORD創建了「產品可持續性指數(Product Sustainability Index ,簡稱PSI)」,並將其理念融入主流產品的研發生產過程,從而為消費者和環保事業做出貢獻。自推出以來不到4個月、已經在歐洲銷售超過90,000輛的Fiesta就是最佳典範,在這款車上採用了更多的可回收與可再生材料、改善了安全性能,並且有效減少廢氣排放和用車成本等等,而未來FORD品牌生產的所有車型也都將採納PSI指標,持續為環境保護努力

Ranger -1.jpg 

新款FORD Ranger 堅實耐用、充滿樂趣

此次於日內瓦車展首發的新款FORD Ranger,其動感的外型和轎車般的內部設計、優異的多功能性和〝本格派Pick-up〞血統,將其打造成堅實可靠的工作夥伴。無論是在公路上還是在曠野中,新款Ranger都表現得既堅實耐用又樂趣洋溢。

新款Ranger堅固時尚的造型源自穩重的現代工程設計,同時也保留了商用內涵。寬大的三橫式格柵居於中部,並顯耀地刻有Ranger的標牌。格柵兩側的黑色垂直氣孔,保險桿下部碩大的開口以及包裹車頭兩角的前照燈,透露出張揚的設計理念。較低的保險桿面板則集成了兩盞霧燈。流線型的錐形車頭設計更符合空氣動力學要求,並在邊緣光滑地略微後掠,恰好連接Ranger粗壯的前輪拱,體現了Ranger無論是4x2還是4x4車型,都擁有穩重自信的強悍姿態。

Ranger -2.jpg

FORD Ranger共有三款車體:Single Cab(雙門/單排座椅)、RAP Cab(四門對開)以及Double Cab(四門/雙排座椅)。RAP Cab四門系統採用兩扇正開車門和兩扇反開出入門板,乘客能更自由地出入車廂。RAP Cab是在2002版Ranger之後首次引入的創新設計,它讓乘客能暢通無阻地進入車內空間;這一設計在不犧牲任何側面防撞擊結構的前提下,大大地方便了人員和貨物的出入,取代了傳統Double Cab的中央支柱。 

在動力方面,新款Ford Ranger擁有完善的引擎、變速箱和驅動系統選項,能夠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FORD Duratorq TDCi共軌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是整個動力系統的關鍵,共提供了2.5升或3.0升兩種排氣量的選擇。2.5升TDCi車型,可輸出最大馬力143匹,峰值扭力30.6公斤米,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227 g/km;3.0升TDCi車型,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38.7公斤米。後驅及四驅車型皆可採用上述柴油引擎,並配合五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箱。

Ranger Pick-up的核心設計之一是側壁加深的後車廂。這一設計大幅提升了負荷能力和載貨的靈活性。Ranger還擁有同級別車型內領先的拖掛性能。配置了2.5升或3.0升TDCi Duratorq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Ranger都擁有高達3,000公斤的最大拖曳能力。

Ranger -3.jpg

在擁有強勁的載貨和越野性能之餘,新款Ranger的內部仍然保持了轎車般的舒適感與降噪水準,這歸功於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座椅、空調系統、相容MP3格式的音響,以及可隔離外部路面雜訊的降噪科技。「FORD Ranger自推出以來,已經遍佈全球100多個市場」,FORD歐洲商用車市場與銷售總監Henrik Nenzen表示,「新一代的 Ranger更加時尚舒適、功能全面,絕對夠格成為日常商務活動和週末舉家出遊的理想選擇!」

Focus RS-1.jpg 

歐洲FORD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次向世人展示的時速最快量產車-Focus RS。

歐洲FORD全球高性能車型與賽車事業部總監Jost Capito表示:「新款Focus RS是一款真正的高性能掀背跑車,如同上一代車型及歷代經典Ford RS系列一般充滿了駕駛樂趣。我們秉承了RS的核心理念,打造了這樣一款刺激又實惠,並能與您朝夕相伴的高性能街車。」

造就新款Focus RS成為速度機器的核心,就是在它強而有力的心臟!全新Focus RS搭載一具2.5升渦輪增壓Duratec RS引擎,有著超群的性能特質,在轉速達到6,500rpm時能夠輸出300匹馬力的峰值功率,並在2,300rpm至4,500rpm的寬廣範圍內,能夠持續爆發高達44.8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此外,Focus RS能在5.9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時速,極速更達到263公里/小時,整體性能遠遠超過已經深獲玩家喜愛的Focus ST,甚至在以操控困難出名、歐洲FORD位於比利時的Lommel試車場上,Focus RS取得了有史以來的最快圈速,成績甚至超越了Ford GT!

Focus RS-3.jpg 

新款Focus RS在傳動系統方面應用了許多專屬的新科技,其中新型的進排氣系統可以有效協助渦輪增壓引擎冷卻和換氣;更大尺寸的渦輪增壓器,則可讓功率較先前Focus ST提升35%的Focus RS所擁有的峰值扭力成為歷來Ford RS家族之最,其44.86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也比Focus ST增加了38%!不過,大幅增進Focus RS動態操控能力的最重要關鍵,則是在新車上採用了革命性的「RevoKnuckle」懸吊系統,該系統取代了常規的單體式懸吊關節,而採用兩個獨立零件的結構,其中一個固定在懸吊支柱上,另一個零件則可以隨車輛的轉向軸線共同旋轉。這一種作法,能夠讓工程師們在設定新車的懸吊幾何時,擁有比過去高出甚多的彈性,能夠大幅縮短輪軸中心點到轉向軸線間距—也就是通稱的大王銷偏置量(King-Pin Offset),進而顯著改善強大動力輸出所帶來的扭力轉向現象。

Focus RS-4.jpg

此外,包括更寬的輪距(增加40mm)、更強韌的彈簧磅數、以及更粗壯穩固的懸吊防傾桿,都有助於提升Focus RS的動態操控穩定性,而更直接的13.2:1轉向比和刻意輕量化的1,468公斤車重,則令Focus RS奔馳起來更為敏捷;全新特殊調校的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作動起來恰如其分,使駕駛者在它們介入前得以充分施展運動型的駕駛風格。

以上全新變革、還有其他諸多創新技術,都令FORD成功實現了過去被認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讓這台輸出300匹馬力的前輪驅動性能鋼砲,不僅能滿足駕駛者的日常需求,並且比大多數四驅高性能汽車跑得更快!

「任何一款新RS的偉大之處,在於它總能繼承優良的血統。新款Focus RS不僅像前輩那樣能夠滿足狂熱的愛車一族,而且忠於創造性設計、高性能及高C/P值的RS核心理念。」Jost Capito表示。

 Fiesta-1.jpg 

FORD Fiesta & Ka 小車展現銷售佳績!

甫於2008年底新推出的Fiesta,迄今獲得的獎項與榮譽不勝枚舉,包括英國兩大主流汽車刊物的「年度最佳車款」(Car of the Year);票選獲得蘇格蘭、克羅地亞、希臘和愛爾蘭的國家「年度最佳車款」(Car of the Year);受西班牙《Car and Driver》雜誌的讀者提名,獲得「2009年度女性車」大獎!全新Fiesta上市不到4個月,就已經在全歐洲售出90,000輛新車,令歐洲FORD的市場佔有率得以迅速增長,而再加上新一代Ka次迷你小車的助力,FORD品牌在歐洲的市場佔有率成功上升0.5個百分點而達到8.8%,成為歐洲第二大暢銷品牌。

Fiesta-3.jpg

「歐洲FORD現有的車型陣容,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借助這個車型陣容在駕駛動力性、安全性和C/P值上的長期優勢,連同融入全系列的卓越風格和感染力,我們有信心一定能安然度過這個經濟嚴冬期」,歐洲FORD主管市場、銷售和服務的副總裁Ingvar Sviggum表示:「新一代的Ka和Fiesta的銷售業績長紅,讓我們的表現依舊優於行業平均水準,市場佔有率也不斷提高。因為消費者意識到,他們不必因為選擇了價格實惠的較小車型,而要放棄對於舒適性或高科技裝備的需求。」

Ka-1.jpg

Ka-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